iPhone 不越狱安装旧版 iOS 应用

有时候我们在 AppStore 更新应用后,发现 APP 的某个功能去掉了,但是苹果应用商店又不能直接降级到应用的旧版本,这篇文章就是解决安装旧版本应用的问题。

1、所需软件工具

1)能够支持下载安装应用的 iTunes 版本

新版本 iTunes 软件已经去掉了应用的下载安装功能,这里我们需要找到旧版本,下面是对应的 12.6.5 版本的官方下载链接:


Mac版本:

https://secure-appldnld.apple.com/itunes12/091-87821-20180912-69177170-B085-11E8-B6AB-C1D03409AD2A/iTunes12.6.5.dmg

Win32版本:

https://secure-appldnld.apple.com/itunes12/091-87820-20180912-69177170-B085-11E8-B6AB-C1D03409AD2A5/iTunesSetup.exe

Win64版本:

https://secure-appldnld.apple.com/itunes12/091-87819-20180912-69177170-B085-11E8-B6AB-C1D03409AD2A6/iTunes64Setup.exe
(以上下载链接来自官方页面:https://support.apple.com/zh-cn/HT208079

下载安装完成后,在 iTunes 中登录自己的 Apple ID。


2)获取旧版本应用对应的 ID


同一应用每次更新都会有不同的 ID,在下载时我们修改请求 ID,就达到了下载旧版本应用的目的。我们需要知道应用某个版本号对应的 ID,
直接在 AppStore 下载安装。

a.应用 ID 历史版本号查询网站:
https://tools.lancely.tech/apple/app-search  (备选)

b.应用 ID 历史版本号查询工具:使用 ‎Shortcuts(中文名「捷径」,以前叫「workflow」)来实现,方法如下:

下载安装 
Shortcuts(捷径)后,我们导入一个自动获取应用 ID 号的快捷指令,这里是一个已经做好的(在手机 Safari 浏览器中打开):

https://workflow.is/workflows/49b8d52b372a4185a8728e6af7950d57


点击运行,输入需要查询的应用名称,例如「微信」,我们可以获得所有微信的历史版本号和对应的 ID。


3)抓包工具


在 iTunes 下载应用时,我们拦截请求,将最新版应用的 ID 替换成我们需要下载的版本对应的,iTunes 就会下载我们指定版本的应用。


这里我们使用的抓包分析工具是「Fiddler」,这里是官方下载地址(有可能需要翻墙访问):https://www.telerik.com/download/fiddler


2、抓包并下载指定版本的应用

这里以下载旧版本「微信」为例来说明。

1)使用上面介绍的两种方法查询到需要下载应用的历史版本 ID。下面是手机上使用 
Shortcuts(捷径)指令的截图说明。
查询某个版本微信的 ID 号码,例如微信 V6.3.23 版本。

我们运行「APP旧版本抓包」的工作流,查询结果包含所有的微信版本(有可能是乱序展示),如下图所示:




我们记录下需要的微信 ID,例如 V6.3.23 对应的 ID 是:818263772。

2)打开 iTunes 下载应用


先使用自己的 Apple ID 登录(后面可以使用辅助工具直接安装),在 AppStore 中搜索「微信」,先别点击下载,我们需要用网络抓包工具来拦截请求。


3)配置及替换 iTunes 下载请求


打开 Fiddler 软件,我们依次打开 Tools—Options—HTTPS,勾选「Decrypt HTTPS traffic」,重启软件使设置生效。如下图所示:




重新打开 Fiddler 以后,按 Ctrl + X 组合键清空所有请求,在左下角输入以下命令:bpu MZBuy.woa,回车。




然后我们返回 iTunes 点击「下载」或「更新」按钮。


返回 Fiddler 我们会看到一个红色图标的请求,点击该请求,在右边的窗口中依次打开 Inspectors—TextView,在搜索框中输入「appExtVrsId」,我们可以很快定位到 ID 对应的位置,如下图所示:




将图中对应的数字替换成我们需要的 ID,这里我们是微信 V6.3.23 的「818263772」,然后点击图中的绿色按钮「Run to Completion」,iTunes 就开始下载这个指定版本的微信了。


3、安装应用

安装应用的工具比较多,例如「iMazing」、「iTools」等助手软件。

下面是一些应用对应版本的特性和 ID,如果需要的可以直接使用对应的 ID 下载安装应用。



应用名称版本号版本ID特性
微信V6.3.23818263772朋友圈发照片时获取照片的地理位置,方便离开游览地发朋友圈。
微信V6.6.1825429952调用callkit,不打开微信能像接听电话一样接听微信视频或语音请求。
最最日语V3.13829672239某个经典的旧版本,打卡即可免费学习。
知乎V3.20.1818259657无启动广告和时间线、文章内、评论页等处广告,无书店功能。
支付宝V9.2813710368越狱仍可以指纹支付。
爱奇艺V5.7.1759732747无片头广告。
网易云音乐V4.1.2822995226无切换回应用广告。
QQ空间V5.1.1811660738时间线无广告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批量下载Twitter用户的原始图片

使用ADB不root删除小米MIUI系统自带应用

中国大陆正常收取 Gmail 邮件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