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将 WebP 格式图片转存为 JPG 或 PNG 格式?

有时候在浏览网页的时候,我们存下来的图片,发现在本机电脑上无法查看,而且不方便进行再编辑,查看为「WebP 格式」,如下图所示:


这是 Google 推出的新图片格式,因为在很多方面具有明显优势,所以已经被很多公司广泛使用。

无论是 Windows 还是 macOS 系统,在默认情况下是不能用系统图片工具阅览和编辑「WebP」格式图片的,我们可以采用下面的方式来进行图片格式转换。

1、Windows 系统

在 Windows 系统下,我们安装一个「XnConvert」工具就可以方便地进行图片格式转换了,这里不详细介绍。

2、macOS 系统

在 macOS 系统下,目前没有找到好用的直接进行图片格式转换的工具,那么在不安装专门图片处理工具的情况下,怎么处理呢?方法如下:

1)将 WebP 格式图片拖到 Chrome 浏览器标签栏中(浏览器是肯定支持查看的,而且是 Google 自家的),这个时候图片是能够正常查看的。我们右键选中图片,选择「复制图片」。


2)打开 macOS 系统自带的「预览」工具,点击菜单栏「文件」,选中「从剪贴板新建」,这时候图片就显示在「预览」工具的窗口中了。


剩下的按快捷键「cmd + S」保存为我们常见的格式如「PNG」或「JPG」即可。

大功告成!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批量下载Twitter用户的原始图片

使用ADB不root删除小米MIUI系统自带应用

中国大陆正常收取 Gmail 邮件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