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微信的「QQ邮箱提醒」辅助功能中查阅新邮件

为了方便,我开启了微信(WeChat)的「QQ 邮箱提醒」辅助功能,这样收到新邮件就可以直接在微信中查阅了。

但是在添加这个功能时遇到了两个大问题,而且都折腾了很久才找到解决的办法,写在这里给需要的人参考。


我遇到的两个大问题:
1)添加到微信的「QQ 邮箱提醒」无论如何都收不到新邮件提醒;
2)收到提醒后每次查阅新邮件都必须输入邮箱密码。

这两个问题我都折腾了很久,最后不断尝试才解决,第一个问题还写邮件向 QQ 邮箱的产品经理询问了,按照回复给的解决办法,我试了仍然没有效果,后面再次询问就杳无音信了。下面是我自己的摸索和尝试。


1、解决微信的「QQ 邮箱提醒」收不到新邮件通知的问题

这个问题我在网上查阅了很多方法都不行,可能是手机 QQ 邮箱版本不同造成的(我正在使用的手机 QQ 邮箱版本号为 5.5.5)。

解决方法:
需要在手机 QQ 邮箱中关闭「仅在QQ邮箱客户端提醒」这个选项


但是我翻遍了手机 QQ 邮箱的设置选项也没有找到这个开关,原来这个开关的显示和另一个开关的打开状态有关,那就是「仅提醒重要联系人的邮件」这个选项。


下面是操作步骤:

a. 依次打开「设置」-「新邮件提醒」功能菜单;
b. 关闭上图所示的「仅提醒重要联系人的邮件」开关,这时候下面就会显示你绑定的 QQ 邮箱账号了;
c. 点击需要设置的 QQ 邮箱账号,进去关闭「仅在QQ邮箱客户端提醒」这个选项(上面一步是关键)。

这样,你在微信的「QQ 邮箱提醒」辅助功能中就能够收到新邮件提醒了。


2、解决微信的「QQ 邮箱提醒」每次查阅新邮件都必须输入密码的问题

虽然在微信里面可以收到新邮件提醒了,但是每次点击查阅邮件都会要求输入 QQ 邮箱密码,如下图所示:


这样使用起来还是很不方便。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在手机 QQ 客户端中也打开了「QQ 邮箱提醒」的辅助功能,收到新邮件却可以直接查看,不用输入密码了!

于是我就想到底哪里出了问题,尝试了打开和关闭邮件独立密码,尝试了申请 QQ 邮箱授权码,但是没有地方输入啊……

最后我在微信的安全设置里面,发现我同时绑定了 QQ 号码和另一个 QQ 邮箱(我有多个QQ 号码和 QQ 邮箱,微信不允许绑定同一个 QQ 号码和该号码对应的 QQ 邮箱——即使是英文邮箱账号)。

于是,我把绑定的 QQ 邮箱解绑了,再次在「QQ 邮箱提醒」中查收新邮件,发现可以直接查阅邮件正文内容,而不必输入密码了!

问题到此解决!

说实话这两个问题真是费了我好长时间去尝试和折腾,虽然最后都解决了,但还是反映出 QQ 邮箱团队和微信团队在处理这个问题时,并没有想好相应的功能设置和对应关系。

对于第一个问题,是否应该在功能开关的设置上选择更合理的位置,这样不至于找了好久都难以找到。对于第二个问题,如果微信同时绑定了 QQ 和 QQ 邮箱(这两个不对应同一个QQ 邮箱),在开启「QQ 邮箱提醒」这个功能时,是不是应该提醒用户启用哪一个 QQ 邮箱的新邮件提醒,而不是每次都要求输入密码,什么提示信息都没有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批量下载Twitter用户的原始图片

使用ADB不root删除小米MIUI系统自带应用

中国大陆正常收取 Gmail 邮件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