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修改Google Cloud Platform(GCP)实例被屏蔽的外部IP地址

在前面的文章里我们介绍了如何使用 Google Cloud Platform(GCP) 搭建一年免费试用期的 Shadowsocks 服务:如何使用Google Cloud Platform(GCP)免费搭建Shadowsocks服务

有时候我们会遇到 Google Cloud Platform(GCP) 实例的外部 IP 地址被屏蔽了,这时候就需要更换 IP 地址了,下面介绍如何更换。

1、测试 IP 地址及端口是否可用

在线测试工具地址:http://port.ping.pe/
输入 Google Cloud Platform(GCP) 实例的外部 IP 地址和端口号就可以开始测试了,下面是测试被屏蔽的显示:


注意:只有 Shadowsocks 服务搭建完成再测试才是有意义的,否则结果均为连接失败。

2、更换 Google Cloud Platform(GCP) 实例的外部 IP 地址

1)找到 VPC 网络-外部 IP 地址的路径,在外部 IP 地址列表中选择需要更换的 IP,在「类型」一栏将「临时」变更为「静态」


2)变更为静态 IP 地址后,该静态 IP 条目最后会出现一个「更改」的按钮,我们点击它将这个静态 IP 指定给空实例(选择「无」)


3)之后系统会再给之前使用这个静态 IP 的实例分配一个临时外部 IP 地址。由于多余的 IP 地址会另外收费,所以我们将之前静态 IP 对应空实例的 IP 条目删除就可以了;
注:删除静态 IP 时,选中 IP 条目,点击最上面的「释放静态地址」按钮。

4)新分配的外部临时 IP 地址我们再在最前面介绍的工具网站测试一下,IP 和端口号是否可用,如果还是被屏蔽则重复上面的操作更换 IP,直到找到可用的为止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批量下载Twitter用户的原始图片

使用ADB不root删除小米MIUI系统自带应用

中国大陆正常收取 Gmail 邮件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