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者荣耀英雄甄姬的玩法心得


在王者荣耀游戏中,甄姬是一个在中低端局出现频率很高的英雄,因为她技能简单,对操作要求不是太高,所以很多人会选择玩这个英雄。

我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,有以下体会分享给大家。

简单来说,甄姬是一个主打控制的英雄,但是如果法术伤害能迅速补足,那么她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(在打出控制的同时打出伤害)。


我每天用梦境大乱斗来迅速完成每日任务,现在如果选择到了甄姬这个英雄,在队友不坑的情况下,基本上都能够拿下比赛,并且同时拿到全队 MVP,即使对面也有甄姬的情况下。如果队友辅助中愿意出一个极影(加攻速和减技能 CD)那就更好。

在梦境大乱斗中,因为不能随时补给的特征(只有死亡重生之后才能购买装备,没有泉水可以回血),甄姬的出装和顺序十分讲究,需要把没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。出门 800 金币刚好能购买一个「破碎圣杯」(这样其实整盘都够用了,如果不是特别有钱也不用升级到「圣杯」),它的主要作用是减少技能 CD 和回复魔法量,在前期打出了优势,在下次死亡补给时才能迅速补出后续核心法术装备。虽然在梦境大乱斗中需要及时出回血装备(例如核心回血装「噬神之书」),但是没有法术伤害的甄姬在使用噬神之书时效果非常差,也就是需要先出提供魔法伤害的装备。

痛苦面具(大面具)、回响之杖、博学者之怒是甄姬的核心法术装备(核心三大件),有了这些提供法术伤害的装备,甄姬才能够在打出控制的同时,提供高额法术伤害,这在游戏中至关重要。其中,痛苦面具是甄姬即使是没钱的情况下也要尽量出的装备,打伤害就靠它了。

因此在买了第一件装备「破碎圣杯」之后,紧接着可以买一双冷静之靴,给甄姬提供移速加成和减少 CD 的效果,然后是痛苦面具(有钱再加个回响之杖),紧接着要出回血的装备——「噬神之书」。如果经济不好,则可以分别出痛苦面具和噬神之书的中间态装备——通俗的叫法是小面具(魅影面罩)和小吸血书(血族之书),等后面有钱了再升级上来。

下面就是我最近使用甄姬这个英雄的比赛截图:

(这一局沟通辅助帮忙出一个极影,他答应了,于是在短短 6 分钟就拿下了比赛。)

(对面甄姬第一个大件出「噬神之书」,输掉了比赛。)

(在短短 5 分钟里打到对面 2 次团灭,对面选择投降。)

我对甄姬的理解是,甄姬必须要能够打出伤害,尤其在游戏的路人局中,因为 1 秒钟的冰冻效果里,如果队友没有完成击杀,甄姬的技能就没有任何价值。如果甄姬自带伤害(核心三大件凑齐后伤害不俗),那就能发挥完全不同的效果。我记得在一局匹配赛中,对面优势极大,正集结冲我方高地塔,我的核心三大件已经出了,跑过去丢一套技能(迅速连放三个技能:大招 -> 2 技能 -> 1 技能),对面三个脆皮直接死了,剩下两个肉一点的也残血逃跑了,我方迅速集结冲向对面完成了逆袭。

我非常反对甄姬的第一件法术装备购买「噬神之书」,即使在亟需回血的梦境大乱斗中,因为它的性价比实在太低,不能够帮助甄姬迅速积累优势。我在王者荣耀的训练营中,用 5 级甄姬购买「噬神之书」,比较买了痛苦面具和没有任何法术装备的回血效果,二者差异巨大。因此即使在玩的时候需要甄姬能够回血,也应该先出必要的法术装备。我也见过第一件装备买「噬神之书」,然后后面甄姬老是不能发挥作用而成为了一个废物英雄,因为前期买一个大件真的太贵了,性价比太低的装备太拖节奏。

另外,在遇到「完成 20 个助攻并取得胜利」的每日任务时,我一般会选择一个辅助或者坦克英雄,第一时间出「极影」,后面就疯狂堆防御装备。因为极影可以给团队提供攻速加成和减少技能 CD 的效果,只要自己不死,队友的所有击杀都会算做自己的助攻,助攻数很容易突破 20 这个数量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批量下载Twitter用户的原始图片

使用ADB不root删除小米MIUI系统自带应用

中国大陆正常收取 Gmail 邮件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