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京都人秘密的欢愉》观后


影片简要信息豆瓣摘录如下:

片名(中/日/台):京都人秘密的欢愉/京都人の密かな愉しみ/京都人的私房雅趣(2015)
导演: NHK
编剧: 源孝志
主演: 常盘贵子 / 银粉蝶
类型: 剧情
制片国家/地区: 日本
语言: 日语
首播: 2015-01-03(日本)
集数: 20
单集片长: 30分钟

这部由日本 NHK 制作的纪录片,我最早只在网上找到了前九集的下载资源,后来在 B 站(哔哩哔哩)找到了全部剧集,需要的可以直接去在线观看:京都人秘密的欢愉(哔哩哔哩)

如果说这部纪录片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,我想可以用两个字来总结,那就是「精致」。

精致的构图,精致的摄影,精致的自然环境,精致的道具,精致的食物,精致的小品故事……你在观看的过程中真正有美的享受。

下面贴几张影片的剧照(手机截图,质量不是很高):









上面几张构图简直是摄影教科书般地示范,美的感受直逼眼帘。





深山里溪流边有这样一个别墅,在夏日里与友人同饮,这究竟是怎样一种美的享受啊!



每一集的结尾处都会有女主人公掀开帘子的镜头,最后一集的结局服装变了,也和其余的结尾相呼应。



还有每一个系列完了之后的片尾,也会有这样的结尾,美景加上优美的文字。我在怀疑日本人是不是有强迫症,真的是在细节之处超出我们的想象,而这种细节之处的美也足够给人享受。

当然篇幅有限,这里只贴出了上面几张图片,即使是仅仅对拍照或者摄影感兴趣,这部纪录片都足够你去学习和欣赏。

看完这部纪录片之后,我也对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京都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,当然喜欢是一定的,哪个城市的纪录片能够拍得如此之美呢。从这部纪录片我也成为了常盘贵子的粉丝,原来日本女人穿和服可以这样有气质,可以这么美啊!

总之,这是一部值得反复观看和欣赏的纪录片,你从这里不仅能够得到美的享受,更能够被日本人做事的细致认真折服。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,一定去京东好好看看,感受一下这部片子里的美景美食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批量下载Twitter用户的原始图片

使用ADB不root删除小米MIUI系统自带应用

中国大陆正常收取 Gmail 邮件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