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人可以这么优雅:董卿朗读《红楼梦》


这是一张董卿在「朗读者」这个节目中朗诵《红楼梦》节选片段视频中的截图。

视频可以从以下几个链接获取:

1)YouTube


备用 YouTube 链接:[朗读者]董卿朗读《红楼梦》(节选) | CCTV
2)备用哔哩哔哩链接:【朗读者】董卿朗读《红楼梦》选段 蓝光(1080P)

这个视频我反复看了好几遍,说实话,我完全被这个片段吸引住了,或者说被董卿这个人吸引住了,我从来没有看过一个人在朗读一段文字的时候,如此优雅,或者说,我已经好久没有被一个人由内而外无法阻挡的优雅气质吸引。

离开校园工作几年后,我就变得浮躁了,就连看书也是只看工作或者职场提升相关的,《红楼梦》这样的,对工作有用吗?对涨薪赚钱有用吗?很多时候,我内心不自觉地在问自己这样问题的时候,我已经变得越来越世俗和功利了。

记得一次我去宜昌游玩,在朋友圈发了几张很好看的图片,然后附上一句:舟行碧波上,人在画中游。一个同事回复说,「要是我估计只会用一句‘卧槽,真好看!’来评价」。我们很多人是不是也都差不多变成了这样,所有觉得好的东西,都只会用一个简单粗暴的「卧槽」来评价,来抒发自己的感情,什么时候,我们对词汇的掌握已经如此匮乏。

人与人最大的区别不是外在的,而是由内而外散发的气质。所以,不要一直局限在读快餐畅销书或功利性的职场书上,很多时候我们需要静下心来读一下「红楼梦」这样的经典名著,因为人在吃饱喝足后不能活得太粗俗(世俗)了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批量下载Twitter用户的原始图片

使用ADB不root删除小米MIUI系统自带应用

中国大陆正常收取 Gmail 邮件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