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在电脑上使用【微信阅读】、【多看阅读】等移动端专属阅读应用

在移动端阅读体验非常优秀的【多看阅读】和【微信阅读】,都没有推出桌面版本的阅读软件(猜测最大的原因是阻止盗版破解),这在我们读书的过程中带来很大不便,毕竟有些时候并不是特别喜欢拿着手机或平板看书,而且电脑看书在打标记和做笔记上有非常大的优势。

既然官方不打算提供桌面版阅读软件(包括主流的 Windows 系统和 macOS 系统),那我们就自己解决吧,办法就是使用安卓模拟器工具。

安卓模拟器有很多种,在目前主流的模拟器中,我推荐使用网易 mumu 模拟器,也是我目前在使用的。网易 mumu 模拟器同时提供了 Windows 和 macOS 两个版本,推荐使用 Windows 版本,目前 macOS 版本虽然也能用,但是体验没有 Windows 版本好。下面就是我使用这款安卓模拟器看【多看阅读】和【微信阅读】电子书的截图。


下面是我的显示配置设置,供使用参考(网易 mumu 模拟器版本:2.2.15):


打开电子书之后的阅读效果如下图所示,电子书的显示效果可以像手机上面一样调整字体、字号、背景颜色等。


由于默认使用鼠标点击页面的相应位置来触发向前、向后翻页,在电脑上阅读时会非常不方便,这里推荐设置键盘快捷键来完成。我设置了键盘左方向键(←)向前翻页,键盘右方向键(→)和空白键向后翻页。

操作方法如下:

1、设置中心——界面设置,取消选中【隐藏底部工具栏】,让底部工具栏显示出来;

2、依次点击【键鼠】、【点击按钮】添加页面点击键的触发位置;
例如我在左下角放置了一个按钮,然后点击按钮中心,按下左方向键(←),这时候就设置了一个触发条件:当我按下键盘上的左方向键(←)时,会触发在左下角的点击操作,而这个操作会使电子书的页面向前翻一页。

同理,我们还可以继续设置键盘右方向键(→)和空白键向后翻页。这两个按钮可以重叠放置。这样我们在键盘上按下右方向键(→)或者空白键时都会时页面向后翻一页。这就比鼠标点击相应位置翻页方便多了。

为了使界面简洁好看,我们可以在【高级设置】中取消选中【按键提示 F12】的选项,这样阅读时界面就不会显示设置的几个按钮了。相关操作截图如下所示。


当然,在模拟器中使用【多看阅读】、【微信阅读】时,可以很方便地用鼠标进行选中标注,而且可以将喜欢的句子复制出来当作笔记使用。

阅读完成之后,点击页面左上角的返回按钮,关闭电子书回到书架页面,电子书的阅读进度就完成了同步,下次在手机或者平板上就可以接着阅读了。

最近使用 Windows 10 系统,感觉还是很有美感的,贴几个图看看。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如何批量下载Twitter用户的原始图片

使用ADB不root删除小米MIUI系统自带应用

中国大陆正常收取 Gmail 邮件的方法